寸枣

【獒龙】避嫌(中4)HE

ooc怪我。
平行世界。
时间线混乱。
老梗。
欢迎捉虫。

马龙以4:3胜于张继科。
他们很久没打得这么畅快淋漓了。
张继科在球台上坐下,马龙微喘着气在他身边坐下。
“龙,你说我们俩像这样在一起打球的时间还有多少了呢?”张继科突然开口问。
“嗯?你不是答应我要一起退役的吗?退役后,我们还是可以一起打球的。”
“会打一辈子吗?”
“起码会打到我们都走不动的那天吧。”马龙含笑看着他,“继科儿,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兄弟和好对手的。”
“只能是一辈子的好兄弟和好对手?”
马龙心里“咯噔”了一下:“你......什么意思?”
“没。”张继科却不再说话了。
马龙按捺住纷飞的思绪,警告自己别胡思乱想,却听到张继科又开口了。
“你打算什么时候找女朋友?”
“随缘吧。你不也没有女朋友?”马龙微微侧身,目光被张继科浓密的长睫投射下的一小块阴影吸引住了,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。
“嗯,没有。”张继科的神情陡然落寞下来。
“继科儿,我记得你上次说你有喜欢的人?是谁呀?说出来,我看能不能帮你,像你这么好的人,应该没什么女孩会拒绝你的吧?”
“……我还没告白。而且,我不敢。”
“为什么?”马龙看着张继科的表情,看得自己心里都揪了起来。
那么意气风发、骄傲不羁的人,如今竟然也会为情所困,患得患失,这太不像他了,到底又是谁……何德何能让他变成这样?
张继科一直垂着头看着地板上他们俩投下的影子,肩并肩,靠的很近,美好得太不真实了。
如果时间就这么静止在这一刻,那该有多好?
……我怎么敢说。
我说了,你怕我,你躲我,怎么办?
我说了,你被吓到了,影响了你的训练,怎么办?
你才刚拿到大满贯,你的路还有很长,你的未来还很精彩,我怎么能自私地在你的生命里留下一块阴影?
你看,连我自己都不期待这份感情,何况是你呢?
如果我没有对你产生超乎兄弟的情感,我们就可以像你所说的那样,做一辈子的好兄弟,打一辈子的球,那该有多好?那该有多让旁人羡慕?
可是,如果只能是如果。
“继科儿?你怎么哭了?”马龙惊得直接跳下球台。
张继科有些茫然地抬起手抹了把眼睛,竟是一片湿润。
……想他堂堂八尺男子汉,打输球的时候没哭过,被伤病折磨的时候没哭过,打封闭的时候没哭过,竟然在想这些儿女情长的事情时哭了。
真搞笑。
马龙重新坐了下来,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,突然张开双臂把张继科抱住。
“……继科儿,你就那么喜欢那个人?”
“……嗯,喜欢呢,喜欢得不得了。”
“……你干嘛非得要吊死在一棵树上?”
“……那要换棵树吊吗?”
马龙使劲拍了下张继科的背:“还有心情开玩笑?”
张继科无声地笑笑,把下巴抵在马龙的肩膀上,享受这难得的宁静时刻。
马龙的声音突然变得闷闷的:“继科儿,你别难过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……你就……别难过了……”
张继科心头一颤。
又来了,明知道是无望的,却还是无可救药地沉溺在他的温柔里。
马龙看着张继科缓缓抬起头,英挺的面孔近在咫尺,呼吸的频率也清晰可闻。
“龙……其实我……”
终于要交代了吗?马龙想。
“我喜欢……”
“啪!”许昕一脚把训练馆的门踹开,“干哈呢出来这么久了还不回去!明天还训练呢!”
小胖在许昕身后探出头来直嚷嚷:“哥你们是不是躲这偷吃方便面来了?我也要我也要!”
马龙:“……”
张继科:“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
复习不下去,于是我来了。
我竟然打了半个小时诶。
由于我不会写打乒乓球的过程……于是就一笔略过……
马龙还没意识到自己的感情,所以就还没让继科告白了。 可是我让许昕和小胖背了黑锅,好愧疚(并没有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48)